集团2022年度“岗位能手”表彰名单

发表时间:2023-10-2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集团工会在集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北京市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措施》,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维权、服务职能,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和职业技能素质培训,切实抓好“岗位能手”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培养骨干力量推动企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各工会小组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岗位能手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

管理能手

集团本部 姚航远(市社级)

2022年,姚航远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断精进业务能力,参与修订了集团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并以严谨高效的专业能力,在档案审核、养老、医疗社保减员过程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出色地完成了2022年职工退休及社会化管理工作;此外,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整理与报送各类统计表;11月,她积极落实市社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作为小组长,带头组织7名同志下沉朝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做好与社区党支部、市社、集团组织部门领导的沟通与报备,保证任务上传下达时效性和严谨性,按要求顺利完成了支援任务。

竞园园区 徐媛媛(市社级)

2022年,徐媛媛同志认真投入到竞园财务工作中,积极配合市社的任务部署,做好与银行间的联系沟通工作,申请竞园与工商银行的大额融资业务,主动对新增贷款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配合银行完成贷款相关资质、数据、问题的答疑;在集团开展的压缩层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集团对竞园清税的开展和准备工作,并多次与事务所人员前往朝阳税务,对竞园税务清算数据进行阐述说明、填写申报与缴纳以及促进后续银行间的资金业务往来款的清算等工作,为集团对竞园顺利地吸收合并做出了贡献。

朝阳分公司 曹磊

2022年,曹磊同志响应国资委号召,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期间主要负责调研物价、核酸检测、建立居民台账、为居民运送物资、卡口执勤等工作。11月,园区出现确诊病例,他全程参与了确诊病例隔离、患者生活保障、核酸检测及转运等工作,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确保了园区安全。日常工作中,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制定了《创意总社1949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及《创意总社1949园区企业工程验收标准》,规范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流程,提高竣工验收一次通过率,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在保障园区运营有序的同时,他加强家属院消防安全管理,推进为民办实事,解决家属院各类问题。为家属院各家各户免费配备了烟感报警器、灭火器及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建设自行车充电桩场地及摄像头、门禁、雨棚等安全设施,解决家属院电动自行车无处充电的问题。

技术能手

半截塔分公司 刘志鹏(市社级)

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刘志鹏同志作为集团选派的会议保供人员连续11天,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供暖季期间,为保证客户室内温度,他上门为客户调试暖气百余次。同时努力钻研专业知识,解决1号锅炉3号锅炉补水异常的问题,为确保园区供暖费的收取工作提供了服务与技术上的保障。

营销能手

半截塔分公司 国旭瑶

2022年因多种因素导致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速度放缓,园区客户在制作、投放和资金等方面遇到困难。国旭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积极与客户沟通,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第一时间反馈物业部解决问题,从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有序推进了B区租金收取工作,完成老客户的合同续签工作。与此同时,她还努力拓展业务,引进数家新客户入住园区,为七棵树创意园招商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突出贡献。

安全能手

竞园园区 张天工

2022年,张天工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格执行园区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行安全巡查和检查,确保客户在施工和日常工作中的用电用火安全,并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他在2022年组织园区职工和户代表开展了“灭火器灭真火、消防栓出真水”、防汛,模拟、箱变遇暴雨天气内部进水应急处置、“紧急自救疏散”、“119”消防培训等安全演练,同时制作《2022竞园消防安全培训》视频对园区客户进行线上培训。

朝阳分公司 王玉民

2022年,王玉民同志辅助部门领导定期组织的安全培训、演习和案例分析,增强了职工和客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维护现场安全及秩序,进行人员的引导、分流,参与到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快捷、有序地开展。

希望荣获岗位能手称号的个人,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各工会小组

编辑:张沐云

电话: 60592668
传真: 60592659

世欣东方(北京)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京公安备案11000000200001号京ICP030173号

关注企业公众号